中美国际经济

答考生问

1. 合作办学的学生注册为哪个学校的学生?有没有学生证?

答:该项目的学生入学后注册为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的学生,并在我国教育部网站进行新生电子注册。每个学生拥有犹他州立大学的学生ID,用于登陆犹他州立大学的校网,同时还有犹他州立大学的学生证。此外,为了方便学生在国内的身份确认,北京理工大学也给学生发学生证。


2. 北京理工大学是否为学生颁发北京理工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答:根据教育部批文规定,该项目的学位授予方为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学生学籍归属为犹他州立大学,所以学生毕业后,北京理工大学不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 国内是否承认该大学的学位?能否申请国内外的研究生学习?能否报考公务员?

答:因为该项目是经过教育部批准和复核的,所以毕业生获得的学位证书可以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及学历认证,为中国政府所承认。可用于申请国内外的研究生学习。目前未接到有关部门关于合作办学毕业生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任何文件。


4. 该合作项目所授的学位是否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本土就读的学生获得的学位一样?

答:是一样的。


5. 该项目毕业生就业时,是否有就业报到证明?

答:有。学生可以在毕业两年内持相关材料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明信》。


6. 该项目学费是否需要一次交清?

答:该项目2023级新生四年学费共计32万元人民币(四年全部在国内学习),分四学年缴费,分别为:9万元、8万元、8万元、7万元。


7. 介绍一下该项目的课程安排、基础课学分、专业课学分及毕业的基本条件?

答:该项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同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校本部一致,英语强化课程37学分,学位基础课43学分,专业课68学分。学生修满148学分,成绩合格,即可毕业。


8. 大学四年能否全部在北京理工大学完成?

答:可以。


9. 什么时间可以到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学习?

答:学生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满2年即可转学区学习。


10. 学生在北京就读期间是否有机会到美国犹他州立大学交流学习?

答:学生在北京就读期间,可以自愿参加每学年学校统一组织的summer school,前往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本部交流学习,费用自理。


11. 申请到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学习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答:原则上,申请转入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校本部学习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满2年以上(含2年);

(2) GPA(平均成绩)2.75以上(因为犹他州立大学的学分成绩等级规定为ABCDF,GPA2.75通常相当于每门功课介于B至B-之间);

(3) 通过犹他州立大学英语测试(测试总分175分,通常146分(含)以上算合格);或者雅思6.0,新托福71分;

(4) 在校期间综合评价良好以上。


12. 第一次申请到美国犹他州立大学不合格者能否再次申请?

答:每个学生有两次申请转学区学习的机会。分别是在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的下学期初。


13. 在北京理工大学的授课老师和授课语言是怎么安排的?

答:该项目的授课教师包括北京理工大学专职教师、外聘兼职教师和犹他州立大学专职教师。每门课均配备一名面授教师和一名主讲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聘请面授教师,犹他州立大学聘请主讲教授。主讲教授定期来华给学生面授,同时在犹他州立大学美国本部教授相同的课程;面授教师根据主讲教授确定的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等授课,并每周向主讲教授汇报教学情况。第一、二学年中英双语教学,第三、四学年英文教学。


14. 该项目是否安排学生的住宿?

答:学生宿舍由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统一安排,该项目学生住宿实行社会化公寓管理。学生公寓距良乡校区约1.3公里,收费标准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对应标准执行。


15. 学生是否有北京理工大学校园一卡通,是否可以进入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答:该项目学生拥有北京理工大学校园一卡通,开通图书馆借阅功能,中关村和良乡校区均可使用。


16. 该项目学生是否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及助学贷款?

答:因为该项目学生注册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学籍,故无法申请。


17. 合作办学的学生中是否有被淘汰的?

答:有。犹他州立大学对学位授予有严格的要求,学生入学后需要签订学位授予认可书,承诺理解并遵守犹他州立大学授予学士学位的要求,只有满足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才能被犹他州立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大一阶段和大二阶段的平均成绩如果达不到相应的要求,将被勒令退学。


18. 如果符合申请到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学习的条件,北京理工大学是否协助办理签证?能否保证得到签证?

答:如果符合到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学习的申请条件,北京理工大学协助办理转学区申请,并指导学生办理签证。签证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学生材料是否准备充分得当等因素。


19. 在美国学习一年的开支多大?

答:美国犹他州立大学2022-2023年学费大约2.5万美元/学年,食宿费(校内)大约6600美元/年。


20. 本项目学生能否转至其他学校和专业学习?

答:学生在学期间可以自行申请转至国外其他大学和专业学习。目前,已知的学生转学学校包括: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CL)、英国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