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02 字体:

高雅,2013届毕业生,Utah State University Outstanding Scholar杰出毕业生,现就职于交通银行。

 

 

  当王老师跟我说写一些寄语给母校的时候,我无数次的提笔又放下,写了删删了再写,可惜自己文笔的拙劣,总觉得有无数话语要说可又不知从何说起。11年前,当我结束高考,收拾行囊,走进这葱葱郁郁的校园的情景,依然像在昨天。那时的我肯定没有想到之后的我会如此怀恋和感激在北理工的这四年。

 

  7年前,我以优异的成绩从BIT&USU中美犹他项目毕业,并且荣幸的获得了2013年“Utah State University Outstanding Scholar”称号,我父亲也代表学生家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言。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父亲面露骄傲的神情。如果说我的人生有高光时刻,我想那一定是在那一刻。所以我将毕业这张照片放在这里以此纪念那段不可磨灭的时光。毕业后,我进了交通银行,在工作的这几年中,我时常会思考这四年带给了我什么?我想那一定是面对未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做好的自信、底气和学会利用批判性思维去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很感激北理工陪我走过了那一段时光,陪我慢慢成长。

 

 

  北理是我第二个家,是我的归途,也是我的出发。每当我迷茫焦躁的时候,我总会去学校的林荫大道走一走,坐在常自习的那个教室里,时光似乎就慢了,心似乎就静了,思路就慢慢的清晰了。

 

  北理美好了我的时光,而我也希望北理同样美好你的时光。我至今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没有虚度光阴。因为大学期间优质的课程和自己的努力让我在今后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所以如果有学弟学妹们想让我给些建议的话,那我只能朴实的建议你,好好学习,珍惜每一堂课每一次发言的机会,珍惜每一刻与老师相处的时光,珍惜每一刻与同学共同努力的时光,因为这些都将成为以后美好的记忆,也会成为你骄傲的资本。最后在这里祝福我美丽可爱的母校,北京理工大学,生日快乐,让我们继续陪你走过接下来无数个春夏秋冬!

 

(审核:蒋志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