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5 字体:

张熙政,2018届毕业生,毕业后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系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现就职于泛海集团旗下的亚太财险,从事金融信贷业务中风控模型与风控策略的数据分析工作。

 

 

  参加工作以后,往往也会回顾、复盘校园时期的不足,反思与总结是我在学院做学生工作期间留下的一个习惯。我认为学生应该从导师那里得到的是:inspiration, motivation, and passion for what you are doing。

 

  我们学院的老师恰巧印证了这一点,他们有着极其丰富的教学经验甚至大型金融机构的从业经验,会结合实际引导你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对我自己而言,老师教授的统计课程、计量经济学、金融课程、会计课程虽然很难,但对我赴港读研、参加工作时一些关于评分卡模型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学院的全英授课方式,提供全英授课证明,会有助于申请海外名校硕士,甚至有的专业可以免雅思录取。

 

  薛兆丰教授说:“我们每一个都应该为丰富自己的简历打工,不管这个公司维持多久,这份简历会一直跟着我们。”步入了大学校园就意味着一份自己专属的简历开始启动,如何为自己的简历规划,学习一种机器语言,参加计算机数学竞赛,组织一场活动。在你的简历里每多一行,四年以后的你呈现给面试官的会更加与众不同。这对应到每年的假期,我们学院会组织学生参加实习、支教、社会实践等等,这些都是对申请国外名校硕士非常有帮助的加分点,也是丰富自己履历的加分点。

 

 

  读研的这一年,算是孤独又充实的一年,你脱离了你熟悉了四年一起学习一起干杯的好友们,进入到另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相信每一个即将出国读研的学弟学妹会有同感。赴港读书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熟悉探索:粤语,租房,入学手续等。但你这一年的成长速度会非常快,要从被动的接受知识变成主动的学习了解更多的信息。我大概自己跑了30多场宣讲会和招聘,包括四大、工银香港,还有很多金融科技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高校或者国外高校都会设置career center,会认真帮你改写简历,教你一些面试技巧,他们推荐的很多岗位都是经过学校筛选的,质量很不错,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多了解一下。

 

  最后,祝母校越来越好,德以明理,学以精工,“后浪”谨记。

 

(审核:蒋志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