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9 字体:

供稿:潘虹 摄影:张帆 编辑:张帆

 

  2020年11月6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与德国康斯坦斯应用科学大学合作为国际著名奔驰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举办的EMBA项目第十二期毕业典礼在戴姆勒大厦二层学习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戴姆勒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满静、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周宁、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李镇院长、蒋志湘副院长、学院部分教职工、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十三期班学员。典礼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德方首席教授Josef Wieland、Thomas Doye和系主任Roland Luxemburger先生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参加典礼。典礼由蒋志湘副院长主持。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满静女士发表讲话,因为疫情毕业典礼首次在公司举行,她祝贺学员在充满挑战和困难的时期圆满完成了学业,作为公司最优秀的员工代表,通过两年的集中学习和提升,成长为连接公司和世界的纽带,助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她表示自2007年以来,EMBA项目一直是公司大力推进的合作项目,也是公司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之一。戴姆勒公司很荣幸能与国内外优秀的大学和教授建立紧密的关系,并期待着未来有更强的合作。

 

 

  李镇院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毕业的23位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合作方、各位教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两校合作为戴姆勒公司连续举办“合规性与公司治理” EMBA项目这十三年来的历程。为戴姆勒公司培养了203名高级管理骨干人才,见证了戴姆勒公司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打造了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新典范,开创了校企项目共建双赢的新局面。他鼓励毕业生在快速变化而富有挑战的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学以致用,既要担当起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责任,更要担当起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

 

 

  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周宁发表讲话,作为EMBA项目第一期毕业学员,她深情地回忆了13年前在项目学习的点点滴滴,谈到从一名普通经理成长为首席执行官离不开在项目的两年学习和提高,至今的每一天都能从当时学到的知识和观点收益。她热烈祝贺第十二期毕业的优秀学员,希望毕业学员用所学习的知识技能迎接新的旅程,带领公司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Josef Wieland和Thomas Doye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们高度评价EMBA项目,称赞各合作方的积极配合和全力付出,鼓励学员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随后,由Luxemburger先生宣读毕业学员名单,李镇院长为学员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十二期毕业生代表任洁发言。她引用乔布斯的“求知若饥,虚心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与大家共勉,激励同学们勇于接受新鲜事物,创新前行。

 

 

  典礼气氛隆重而热烈。典礼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审核:蒋志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