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1 字体:

  按照学院迎新工作安排,2020级中美犹他本科项目和预科班新生于10月9日报到,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下面内容: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同学们来校前要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了解本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每天线上填报每日健康报告,至少积累连续14天健康档案。按照现行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家长及陪同人员不入校,鼓励将行李快递至学校。如有身体不适,可暂缓入校,严防带病入校。

 

2.本科生扫码进入“BIT-USU 2020级本科新生群”,预科班扫码进入“BIT-USU 2020级预科班群”,提前14天开始线上每日健康报告(具体要求入群后在群内通知)。

 

 

3. 入校要求

(1)京内学生和京外低风险地区学生:14天内未到中高风险区、未离境、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无与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人员密接,持入校前7天内(103日以后)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承诺书(入群后发放)和健康“绿码”入校

(2)中风险地区学生:14天内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无与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人员密接,须向当地县、乡、社区咨询离开的具体条件及要求,符合条件的持入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入校,且须集中医学观察14天后,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转入正常学习生活,入校须登录“京心相助”如实登记。

3)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入校。

 

4. 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或本人有任何身体不适的,暂不入校报到。

 

5. 如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有曾经感染治愈新冠肺炎情况、14天内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密接史等,要及时向学院报告。

 

二、温馨提示

 

1.按时报到

请同学们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未经学院允许当天不报到者,视其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入学报到当天须持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7天内(10月3日以后)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承诺书,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

 

2. 注意安全

(1)妥善保管好有关单据、证件和贵重物品。勿请他人代为保管钱物,勿轻信陌生来电或短信,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手机卡、床上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由学生自行购买。报到当天校园内有被褥、床垫和盆等用品销售。

(3)购物请到正规经营场所,谨防有人利用推销商品等手段进行欺诈。

(4)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学校保卫部门(电话:010-89318471)或110报警。

 

3.其它注意事项

(1)请仔细阅读新生入学须知,按照要求准备好需要提交的材料。尤其是高中三年成绩单需要提供两份中英文盖公章的纸质原件。

(2)报到当天有些费用需要以现金方式缴纳,请按照入学须知的要求提前准备好现金。

(3)快递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紫草坞村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收件人:陈越颖,邮编:102412,电话:18610309029

 

三、咨询电话

 

同学们如遇到困难或者有需要提供帮助的,可联系辅导员,也可拨打相关部门的联系电话。

招生办公室:010-68918283,010-81389383

学生工作办公室010-81389937,18610309029

保卫部门房山分校010-89318471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一日

 

审核:(蒋志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