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5 字体:

撰稿:王佳琪   摄影:鲁东萍

  为给有意向考研学生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素材,学院团委于4月12日18点在继续教育楼125教室组织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研专场。本次讲座邀请来自中公教育的曹老师为学院约50名同学讲述考研相关知识。

 

图一:讲师为大家介绍考研数学

  首先,曹老师从总体讲述了考研数学科目的考试内容,从高等线性代数、概率、统计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曹老师点明了考研数学的特点为基本、稳定、综合与题量大,并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基础出发,深入学习。随后讲师又为大家概括了近几年考试的总体分布趋势,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以充足的时间备考并且说明了考研数学的复习。

图二:同学们认真思考老师的问题

  接下来曹老师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备考方案,系统的解释了复习计划。在基础复习阶段,讲师又将复习划分为理解定义、定理、例题和习题,为大家划清主次;同时,讲师告诫同学们在强化和提高阶段要明白,第一是对于知识的强化,分为深化与体系化,有规划的进行强化。第二是题目,遵循质与量,正确选择。第三是讲求效率,要熟练与追寻方法。最后主要梳理框架,深化知识点体系。讲师也在最后同学们准备了考研专题的书籍,以供学生们做详细的参考。

图三: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解答

  讲座结束以后,不少同学针对讲师的主讲内容提出了问题,曹老师针对同学们心中的困惑细心回答了他们的问题。至此,就业指导考研专场系列讲座落下帷幕。

图四:讲师为大家提供了书籍

  同学们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获益良多,增长了关于考研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点亮了一盏明灯,指引未来道路的前行方向,此次讲座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做了详细的指导,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

(审核:蒋志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