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3-25 字体: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在北京成立,是一家同时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在中国境内(含香港)设有一级分行34家,总资产规模超过3.3万亿元,核心资本在英国《银行家》最新公布的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列第54位,并于2013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
      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国民生银行确立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和高端客户的银行”的战略定位和“特色银行、效益银行”的战略目标,力争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自身经营特色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作为中国民生银行系统内成立最早、网点最多、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分行,目前已设立60家机构网点,逐步发展成为北京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佼佼者。截止至2013年末,我分行支持小微企业达12万户,为其贷款金额达480亿元。
      北京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新沃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是一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由北京市民政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等同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合作社本着“合作创造共赢、凝聚造就非凡”的服务宗旨,针对整个小微客户群搭建区域性、行业性的综合交流服务平台,助力小微企业长足发展,促进民族经济的辉煌崛起。
 
一、    实习岗位及申请要求
(一) 实习部门: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
(二) 实习时间:2015年7月6日至7月31日
(三) 实习地点:北京
(四) 申请要求:
1、招聘对象为国际教育学院本科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生;
2、暑期必须保证能够参加全日制实习工作,服从学院及民生银
行对于工作岗位的调剂;
3、GPA 2.7以上。
4、有志进入金融行业发展,认同民生银行企业文化;
5、品行端正,形象良好,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6、遵纪守法,服从企业安排,保守商业秘密。
7、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
8、担任学生干部、具备文体特长者优先考虑。
(五) 实习岗位及工作内容:
1、    小微客户经理助理
(1)全面提升实习生营销方案设计能力,协助客户经理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及服务方案;开发客户资源,管理与维护客户关系,深度拓展潜在营销机会;
(2)培养实习生建立全面、中立、专业的客户信息搜集技能,协助客户经理进行客户分层管理,维护提升存量客户贡献度;定期对授信客户进行贷后检查,确保信贷资产质量优良;
(3)培养实习生行业领域专长与敏锐的洞察力,协助客户经理完成各项业务或产品销售任务,及时反馈市场销售信息。
2、    小微理财经理助理
(1)为实习生提供一个沟通交流、深入探讨金融产业及产品构架的平台,通过协助理财经理开展贵宾客户产品服务营销,提高客户贡献度、忠诚度和满意度;
(2)发掘实习生精准快速匹配客户金融需求的潜能,协助理财经理发展所在机构潜在贵宾客户,扩大市场份额,提供合理化资产配置建议;
(3)提升实习生整合客户资源的能力,协助理财经理完善所在机构贵宾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并管理客户档案。
3、    小微客户服务主任助理
(1)锻炼实习生人际沟通能力,协助客户服务主任引导分流客户及识别有效客户;
(2)为实习生提供与客户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协助客户服务主任进行客户转介绍及维持厅堂秩序。
4、    合作社商务专员
(1)体验式参与合作社线上线下分享平台,协助组织小微商学院各类推广活动;
(2)结合组织宣传计划,独立策划并撰写各类文案;
(3)定期协助撰写并编辑微博、微信、月刊等新媒体宣传材料。
 
二、申请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有意向并且符合项目申请要求者,请如实填写《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民生银行就业见习基地”暑期实习项目报名表》,待全部填写完成后提交报名申请表及有关材料至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办公室;
(二)本次实习项目报名仅受理上述报名方式,不接受简历邮递、面呈等其它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5月14日。
(三)中国民生银行对于收集的相关资料将予以严格保密,仅用于处理此次实习项目申请。
(四)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中国民生银行有权取消其项目申请资格。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
2015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