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5 字体:

撰稿:鲁腾岳        摄影:项一佩 孔德钊

  为了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提高青年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4日到4月17日举办了第四期党的理论知识研修班。本期研修班设党的理论知识专题辅导课2次,实地参观学习2次,红色影片赏析1次,党群座谈会1次,个人自学2次,共有2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光电学院王冬老师和材料学院付海东老师分别以《从青年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两堂意义深刻的专题辅导课。两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并结合十九大精神,为学员们讲述了党在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以及当下党所面临的的诸多考验,不但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而且更加提高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图1 党的理论知识专题辅导课

  在实地参观学习中,学院组织研修班成员参观了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和位于北京陶然亭公园的高君宇烈士墓。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不仅了解到“一二九”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及高君宇同志生平的先进事迹,而且更加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以及向革命先辈学习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学员们渴望入党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艰苦奋斗精神,提高党性,努力完善自身修养。

 

图2 实地参观学习

  党群座谈会以《当代大学生合格党员的标准》为题目,对学员们进行分组,每组由一名正式党员为组长带领大家进行深入讨论。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每组推荐一名学员上台总结。通过座谈会,让学员们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党员需要多方面共同发展,不仅要从思想上入党,更要从行动上入党。

 

图3党群座谈会

  此外,学院还组织学员们观看了《朱和平—信仰的力量》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以及学员们自学十九大报告、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等。通过观影和自学,让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内涵,并让大家意识到大学生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当代青年中的奋进者与先锋队,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争风采。

 

图4 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通过此次培训,研修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不仅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更要做到从行动上入党。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们提交的思想汇报和论文进行评分以检验学习效果,并对顺利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审核:蒋志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