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0-13 字体:

撰稿、摄影: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编辑:张帆

  8月30日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后,各项新生教育及相关工作有序开展。为使同学们更快的熟悉大学校园生活,找准自我发展定位及平台,学院团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培训活动。9月6日下午5:30,学院学生会、学生自律委员会等团学组织于召开了招新大会。

  会上,团学组织各部门部长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尽讲解和宣传,使同学们对学院学生活动工作体系架构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学院团委、学生会及自律委员会组织了学院新生学生干部面试,参加面试的新生热情洋溢,负责面试的学生干部认真负责,本次招新大会及后续面试顺利完成。


图1:团校组织招新面试大会

  9月7日12:30,我院学生会在篮球场为新生举行了破冰活动——拔河比赛。新生老生都积极参加拔河比赛,团队对抗性比赛在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师兄弟间的感情交流,激发大家的团队精神,增加组织的凝聚力。


图2:新生干部破冰活动——拔河比赛

  团学组织招新后,团校干训也有序开展起来。课程涵盖了举办学生活动的一般步骤、活动规律及专业性技巧等各个方面,新生学生干部们从中受益匪浅。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校将不断开发新的培训体系以适应新时代学生干部特点,不断为学生干部成长成才服务。

(审核:蒋志湘)